★台灣攀登隊國際聯攀隊受邀★ 2016年06月24日 【台北訊】由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推動的「全球14座八千米攀登計畫」,今年將以台、韓、中代表組成國際聯攀隊方式,挑戰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巴峰(Nanga Parbat)。由台灣攀登好手呂忠翰、黃文辰與韓國登山家金未坤(Kim Migon)、中國代表羅靜所組成國際聯攀隊,將於6/29(三) 抵達南迦帕巴峰的基地營,正式展開為期約一個半月的攀登行程,計畫將於8月上旬登上喜馬拉雅山脈西段 巴控克什米爾地區,海拔高度8,126公尺的世界第九高峰的南迦帕巴峰。

首度台韓中國際聯攀,歐都納與國際聯攀隊共同挑戰第六座八千米巨峰

歐都納致力於高海拔攀登,長期贊助台灣八千米攀登隊,台灣攀登好手呂忠翰、黃文辰也多年入選為八千米攀登隊成員,而台灣登山者的實力佳且受到國際岳界的肯定,今年呂忠翰與黃文辰更受韓國經歷豐富的著名登山家金未坤Kim Migon正式邀請,加入2016國際聯合攀登計畫,並與中國隊員羅靜(請確認姓名是否正確)共組國際聯攀隊,挑戰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巴峰」,也是歐都納「全球14座八千米攀登計畫」首度以國際聯攀隊方式挑戰巨峰。 全球14座八千米攀登計畫是由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在世界七大洲最高峰計畫完成之後另一個大型的探險贊助計畫,目標是協助台灣山岳界成功登頂全世界最高的14座高度超過八千公尺的超級巨峰,目前歐都納已與台灣登山界一起完成包括聖母峰、卓奧友峰、迦舒布魯II峰、希夏邦瑪峰以及布羅德峰等五座八千米級巨峰的登頂,今年將挑戰第六座-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帕巴峰(Nanga Parbat),南迦帕巴峰獨自孤立挺拔,方圓百里之內無其他較高的山脈山峰,必須從海拔4,100m的基地營開始攀登至8,126m的峰頂,攀登高度超過四千公尺的垂直落差,也因此,南迦帕巴峰的南壁成為全世界最高、最巨大的一座大岩壁,此外,由於少了其他高山脈的阻擋,必須獨自面對突如其來的猛烈氣候,讓攀登困難度大大提昇,直接挑戰人類的極限。

台灣攀登隊員高水準自主訓練,力求首度國際聯攀成功攻頂

台灣攀登成員呂忠翰從103年連續三年入選八千米攀登隊,黃文辰更是從101年開始,連續五年入選,並於102年和103年聯手登頂迦舒布魯II峰(8035m)和布羅德峰(8051m)。他們表示每一座高山都需要謹慎面對,做好充分準備,近期都各自強化體能與抗壓力的自主訓練;包括四個半小時內完成42公里山徑馬拉松無食物補給,增強負重力、肌耐力等。也期待與各國交流學習,宣揚台灣攀登隊的好名聲。2016南迦帕巴峰國際聯攀隊預定在6/30(四)-7/29(五)一個月期間,逐步在南迦帕巴峰建營,於7/30(六)至8/8(一)進行攻頂計畫,期待將順利完成攀登,為歐都納「全球14座八千米攀登計畫」再創下嶄新紀錄。

關於歐都納八千米攀登計畫

為推動探險精神在台灣的發展,歐都納公司繼七頂峰計畫之後,預計投入十年以上的時間與資源,協助國內登山者追尋更大的夢想~完成全球十四座高度超過八千公尺巨峰的攀登,不僅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要再次將「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帶到全球之巔! www.8000ers.tw

新聞相片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