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聖火傳遞為2017世大運臺灣傳遞首站亮點★

世大運執委會特地舉辦了「2017 世大運玉山聖火傳遞火炬手海選計畫」,徵選10名大學生共同參與臺灣史上最盛重的聖火傳遞。經過培訓課程與自主體能訓練後,今(106)年5月17日至19日大學生火炬手及聖火工作團隊至玉山進行實地預演,先行適應高山環境,模擬聖火傳遞方式,為7月的正式傳遞作好準備。

本次預演行程同7月正式傳遞,為期3天2夜,第一天抵達塔塔加,次日早上將於玉山登山口辦理聖火儀式後即前往排雲山莊,並於第三日清晨攻頂,完成玉山聖火傳遞。此次預演不論在人員或設備上皆依照正式傳遞之規模,除聘請專業登山領隊帶領10名火炬手上山,攝、錄影團隊亦扛著攝影器材一同參與攻頂,為尋找最佳拍攝畫面預先勘景。同時也將10支火炬與母火燈帶上山,確保火炬能在高山點燃,沿途並於預先規劃的傳遞點演練火炬交接。而此行另一重點:登山口聖火儀式裡安排之表演團隊,包含「臺灣原聲合唱團」與「優游吧斯舞團」也親至現場,共同確認場地設備與演出規劃;以及火炬手們在登山口進行不下十次的聖火儀式演練,讓10支火炬熱情齊放。整個團隊卯足全力準備,只為7月初玉山聖火傳遞能有最完美的呈現。


談到登上玉山主峰中最深刻的一段,火炬手辜昱嘉認為是摸黑攻頂關掉頭燈的時刻: 「在火炬指引道路時,我想著古時原住民也是引者火把抱著虔誠的心去登上他們的聖山-玉山,感覺這樣不畏風雨的聖火燃著的是由古至今的虔誠與榮耀,此時此刻好像才突然跳脫到火炬手的視角,去看這生生不息療癒的聖火。」在成功攻頂後,火炬手黃天裕感動地說著:「或許是驕傲,或許是幸福,驕傲著自己能出生於這山林密布的美麗寶島,幸福於分享出自己最鍾愛的戶外活動。」
經過這次的預演,玉山聖火團隊已培養出濃厚的友誼,同時大家也更明白自己所要承擔的使命與應對的態度,相信七月初的玉山聖火傳遞在此次周全準備,以及所有人齊心向山神的祈願保佑下,傳遞活動順利達成,聖火點亮玉山,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驕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