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年度高海拔攀登訓練營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9月29-30兩天於日月潭的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下稱勇氣館)舉辦開訓典禮,除了正規課程外,30日當天早上特別運用日月潭在地景點舉辦8K Challenge小四鐵越野挑戰賽,活動內容結合小百岳後尖山、公路路跑、單車環湖以及上攀垂降,全程將近35公里。

享受日月潭在地景點 首創登山 路跑 單車 攀繩 小四鐵

歐都納連續六年徵選台灣登山好手,安排海外高海拔攀登訓練課程,每年結訓前都規畫四川實地演練,目前已經有超70多位學員結訓。9/29我們特別在台灣第一個整合生態教育循環經濟、全方位山岳戶外展館的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舉辦第六班開訓典禮。

▲賽前講解路線

第二屆的陳世宗(左)和趙育陞(右)同時登上後尖山名

本次活動歐都納藉由日月潭在地景點,首創8K Challenge小四鐵定向越野挑戰賽。除了現役學員外,還邀請結業的學長姐一共25位選手參加。選手們第一站從勇氣館出發接逐鹿古道路線登後尖山,再從山頂下到佛堂登山口(約3.5公里)。第二站從登山口慢跑至向山遊客中心(約5.4公里),第三則是以單車環湖經伊達邵碼頭回到勇氣館(約26公里)。

▲首站逐鹿古道上後尖山

▲上攀垂降

參賽者之一的何中達為前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理事長表示:大家沿途都用歡樂的氣氛飽覽湖光山色外,十分輕鬆,還創造了喜愛登山戶外運動者的另類玩法。比賽結果由第二屆的陳世宗和趙育陞獲得前二名,第六屆的鄭丞傑則拿下第三名。其中陳世宗僅僅花了2個半小時就完賽。

▲第二屆的陳世宗(中)和趙育陞(左)獲得前二名,第六屆的鄭丞傑(右)則拿下第三名。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