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4日兩天,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匯集北、中、南三區委員會及東部小組的教練團成員,運用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南側的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舉辦「2018教練團研討會」。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特別捐助一批搜救使用的鉤環技術器材,讓所有搜救員可以在保護自身安全的條件下更加投入救援任務之中!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自成立以來,即不斷的精進搜救員的技術與後勤指揮系統的提升,多次山難都是以搜救員的地面挺進搜尋受援者,再由搜救員判斷是否請求空勤支援以減少空勤資源的濫用。


「2018教練團研討會」,分別由北區委員會進行「低岩角擔架進出演練」、中區委員會進行「竹竿側向A字架架設與運作」及南區委員會演練「高角度拖吊系統﹝SKED救援演練﹞」,並在演練結束後由各區委員會提出建議與討論,以求提升救援技術與效率。

                    北區委員會進行「低岩角擔架進出演練


第一天的實施搜救演練與檢討,第二天則進行新科技與新技術的專題講座,不斷努力、投入提升技能。相信有了這群志工默默的付出,可以讓我們在暢遊台灣美麗的山林之間更加的自在與從容。

財團法人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董事長,也是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前任理事長的程鯤先生,特別前往勇氣館,為現場操演與演練的教練群加油打氣,期盼他們努力精進各方面的搜救技術與能力,可讓親近山林的國人更安全更有保障。同時藉此機會捐助一批搜救使用的鉤環技術器材,讓所有搜救員可以在保護自身安全的條件下更加投入救援任務之中!

「歐都納戶外山野勇氣館」是由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承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下之「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規劃而成。

此場域除承辦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認證規劃之環境教育課程之外,更將台灣山岳歷史資源彙整展出,目前開放的「台灣登山歷史館」循著時間的軸線與事件的展開,有系統地介紹台灣人親近山岳與世界巨峰的歷程。更積極規劃山野教育課程與探索教育課程,期盼讓山野教育可以往下扎根,也讓國人可擁有更正確的知識,進而親近並擁抱台灣美麗的山林資源。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