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青超越自我-攀登尾寮山★

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服務對象包括零到六歲的發展遲緩或有身心障礙的嬰幼兒及其家庭、十八歲以上的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的成年及中高齡智障者家庭、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失能者到宅沐浴服務。
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服務:
1) 台南市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市區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協助臺南市區疑似或確有發展遲緩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嬰幼兒及其家庭適性使用資源,宣導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之重要性,並整合開發相關資源。
2)光明早期療育中心
係台灣第一個早期療育服務單位,原附設於瑞復益智中心,今隸屬本基金會。服務對象為0~6歲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之嬰幼兒。服務內容包含個別化服務、復健服務、親職教育、家庭支持服務、支持性就學、轉介及追蹤輔導。模式以日托及時段療育為主,地點區分為到中心、到宅、到托兒所。

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他的價值不在於其外表、容貌、能力或成就, 而是在於能夠被接納、被愛的事實。
最需要與社會大眾互動、融合、建立人際關係的,那就是身心障礙的朋友,而且其障礙程度越重,他就越需要。他們跟您我一樣應該是社區的活躍分子。
大自然由於生物的多樣性,其生態環境才是平衡與健康的。這些生物中,常是最微小的也就是最美麗、最可愛的。相同地,社會的多樣性也是一個自上天來的祝福。但願每個社區都能接納、欣賞這個自然的樣態。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