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玩登小百岳活動颳起登山小旋風,2016年度完攀百座共計84人,創下活動以來最高紀錄,3月25日假台中烏日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舉辦玩登小百岳頒獎典禮暨台灣高海拔攀登隊首登四川玄武峰(5,383m)分享會,透過餐會、遊戲為2016年辛勞的完登勇士畫下完美句點。

餐會、分享會與頒獎典禮三合一 首頒二登小百岳獎

歐都納今年別開生面,採用餐會、分享會與頒獎典禮三合一方式舉辦。讓小百岳和八千米同學會的山友與家屬一起參與,餐會上還特別舉辦猜謎活動,主持人以小百岳的地理、環境和歷史為題,讓山友上台同歡。頒獎典禮則是安排今年玩登者黃風順先生,以他寫的小百岳詩集做為搶答遊戲。另一個與以往不同的是,在歐都納六年的推廣下,今年受獎者達84人,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還有有多位山友二次完登,因此我們首頒二登小百岳獎,贈送專屬繡名登山包。

典禮後山友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的盛大場面外,也聽見許多不同山友的心得,像是首登者吳家昌表示:當初純粹是北部的山走膩了,才想藉這活動讓我有些目標,想換不同區域,看能否見到沒看過的昆蟲動物,於是開始每周收集情資,開始撿山頭的日子,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完成。有女山友在台上感性的說,當初因為被檢驗出得到癌症方面的疾病,原本對人生感到萬念俱灰,因為加入了小百岳的活動,找回生活的樂趣與健康的身體讓自己越動越快樂,終於戰勝病魔。

玩登小百岳 蔚為風潮 完百人數屢創新高

台灣小百岳山勢和緩、海拔不高,雖未達險峻之惡,但尖、聳、峻、奇卻也不缺,完成百座絕非易事,需要極大的體力與時間,和對山林的熱情,有很多人是花了2~3年的時間才完成。歐都納玩登小百岳活動,在2016年12月份收件接受認證申請,並於2017年1月邀請國內小百岳達人黃柏勳與張賀融,共同完成審核的工作。自100年6月開始,完登者102年有22人、103年有42人、104年有54人、105年有19人,106年則暴漲至84人,目前累計221人次成功通過認證。

歐都納八千米高海拔攀登訓練營海外攀登分享會

玩登小百岳頒獎典禮當天,同時也邀請今年歐都納八千米高海拔攀登訓練營的學員們,一起分享如何用自主攀登的方式成功寫下中國四川玄武峰的台灣首登紀錄。現場除了隊員現身說法外,還有播放了完整的攀登紀錄影片,讓現場兩百多位聆聽者一起感受大山的美麗與艱辛。

 

頒獎典禮精彩花絮,將於[歐都納戶外玩咖]的粉絲專頁和大家分享。

小百岳與八千米攀登對最新訊息,將同步刊載於歐都納戶外玩咖網站:
https://www.atunas-outdoor.com.tw/index.jsp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