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雄泳遇愛河今生99★

南臺灣2016時序秋冬之際,以「泳遇愛河 今生99」為活動主題,由高雄市體育會、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等團體共同舉辦2016『泳遇愛河』國際長泳活動,透過該項老少咸宜的游泳盛事,邀請喜愛長泳的人士們做伙來到熱情浪漫的高雄愛河,藉游泳而相遇體驗南部在地風情人文與地理環境。於11月20日在高雄市最美麗的愛河首次開放2,000公尺長泳活動,吸引全台游泳好手前來挑戰,主辦單位特別強化下水安全與提升整體活動品質,要求參加人士報到後,頭戴大會提供泳帽及自備魚雷浮標等漂浮救生器具,不能穿著蛙鞋,宣導游泳途中遇有緊急狀況不要慌張,沿線布置救生浮臺因應緊急情況。水道深約3到5公尺,為了安全及浮臺承受重量,每梯次約限制30人次下水人數,以避免浮臺承受太大力量而造成危險。分批下水速度必較慢,在岸上約等候半個小時才下水,水域上有百餘名救生員待命,防範泳客突發意外。

這條臺灣少數以「河」為名的河川-愛河,古名打狗川,是一條位在臺灣高雄市境內的運河和小型河川,源於高雄市仁武區八卦寮,流經市中心後於高雄港出海,早期因為高雄的工業發展,以及隨就業機會而來的移民大量湧入,加上當時的周邊污水下水道系統尚未普及化,使原本具有排水功能的愛河無法負荷這些污染源,成為一條受到嚴重污染的河川,經過當地政府長期改造後,現已成為高雄市重要旅遊景點。附近地區也非常適宜參觀旅行,本次的參與該項活動順利平安圓滿完成,整個活動過程並無意外事故發生,「泳遇愛河」是一項非常值得參與的水上活動,期待明年有機會再次參與類此盛會。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