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發起推動的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高海拔海外攀登訓練營,到今年已經連續舉辦第五屆,在歷經半年的全學期課程,表現優異的第五屆學員在獲得歐都納基金會提供的攀登獎助金及裝備補助支持下,於今日(26日)前往四川展開為期10天的冰攀訓練以及結訓攀登。本次攀登亦為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高海拔海外攀登團隊,繼2017年第四屆海外攀登訓練營創下台灣首登四川玄武峰(海拔5,383M) 紀錄後,再次挑戰台灣未有登頂紀錄的山岳 – 海拔5,523M的中國四川日果冷覺峰。

8K5班學員於雪山雪訓,雪地徒步行走以及滑落制動操練。

       據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程鯤董事長表示,歐都納長年推動海外高山探險運動,非常重視攀登新血的培訓與傳承,並希能推廣更安全、專業的探險精神,因此自2013年起成立「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舉辦高海拔海外攀登訓練營,堅持以全學期的方式,透過經驗傳承、技術建立與實戰累積三大主軸,提供國內最完整的高海拔攀登訓練課程,札實培訓國際攀登所需具備的完整能力,希望透過有系統的理論、技術、練習與實戰經驗的各方能力養成,實際協助山友完成遠征夢想,提升國內攀登視野。近年來已經成為有志於海外高海拔攀登的國內山友,趨之若騖的熱門必修課程。

        歷年來八千米同學會的結訓攀登,已經攀登過許多台灣未曾有山友登頂甚至嘗試的高峰,包括駱駝峰、日果冷覺峰、雪寶頂、玄武峰等等,這些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高山,可說是在國內熱愛攀登的登山者眼中,最具挑戰性的攀登殿堂。雖然海拔高度不如八千米巨峰來得驚人,但這些五千米高峰的技術、困難度卻一點也不會比八千米巨峰來得遜色,尤其去年第四屆學員完攀的玄武峰,更創下台灣首登記錄。

       日果冷覺峰是位於四姑娘山區西邊的結斯溝內,行政區域屬於四川省阿垻州小金縣,地理上屬於邛郲山脈,日果冷覺的名稱是來自當地藏語的紅杉林之意,中文名稱又有人稱之為龍脊峰。日果冷覺峰攀登歷史不長,登頂人數也不多,攻頂路線可能會遇到冰壁、粉雪以及冰河裂隙等困難,都將嚴格挑戰登攀登者的能力與決心,而目前在台灣尚未有登頂紀錄。

        這次的日果冷覺峰攀登於於今日(26日)出發,3月7日歸國,攀登隊成員包括領隊連志展,以及張元植、楊國裕、周千雯、吳聖賢、江泓均、高錦江、顏博弦、陳彥琪與黃天裕共10人。透國實戰經驗前往海外攀登具挑戰性的山岳,讓學員自主訓練、自主討論攀登計畫,統合課程中所學習的攀登技術與知識,並實際操作而不是紙上談兵。訓練營的初衷便是造就更多台灣的攀登人才,也希持續為台灣的海外攀登寫下新紀錄。

2/26於桃園機場出發前往四川

Comments

comments